55早晨,我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踏上了這次的雪山之旅。早上母親載我前往新店捷運站集合,心裡想著這次是挑戰自己體力的時刻到了,告訴自己我會盡力而為。

      搭了幾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雪山登山口。我緊張的坐在階梯觀望,老師見了便上前親切的安慰我,告訴我不用太擔心,我的心情也舒緩了許多。一路上崎嶇不平的山路、傾斜的坡地,走得真的很辛苦。當走了一段路後覺得有些疲倦,我開始有些後悔了。拖著沉重的腳步,緩慢的走著,最後在我的努力之下,終於看到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七卡山莊。空曠的山腰上,矗立著這座山莊,裡面的設備簡陋,僅可供我們短暫的飲食及睡眠之用。山莊周遭雜草叢生。除了我們這群登山客之外沒有其他人。

      第二天我們凌晨2:00就起床了,準備要攻頂囉!走著、走著……我因為前一天晚上無法熟睡入眠,所以體力很快就耗盡,當時的我已經累到落下淚來。嚮導的扶持、老師的鼓勵還有醫生的幫忙,我重新換個心情繼續前進。攻頂了,我滿心的喜悅,站在雪山頂端,在下著毛毛細雨的天氣下,我親眼看見「雪山主峰」的字樣,心裡覺得好感動。

     最後一天,我高興終於要踏上回家的歸途,但體力不佳的我,自然又是落在隊伍之後了,幸好這段漫長艱辛的路程,一直都有嚮導的帶領與陪伴,走在蜿蜒崎嶇的山路上,雖然是下坡路段,但我的腳步仍無法輕盈的走著,突然好羨慕同學們有這麼好的體力。嚮導為完成他的使命,不但幫我背登山包,還要牽我著我走下山。沿途飄著綿綿細雨,濕滑的山路,雖然穿上了雨衣、雨褲,還是被雨淋濕了滿臉。

        此次圓夢雪山之行能完成攻頂的目標,要感謝嚮導不放棄的陪伴與照顧,原住民同胞不怕重的協助背登山包及老師在我最疲憊幾乎想放棄的時候不斷給我鼓勵,還有同學們的包容。雪山之行,在回家的路上,我輕鬆愉快的向母親敘述著這三天艱辛的旅程,頓時,那些點點滴滴都為我們自己人生寫下一頁畢生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允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