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是人世間最真的情也是最可貴的情,就像是甘醇的泉源,滴滴滋潤著人們的心,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的。它不求回報、不畏辛勞,總是一味的付出,不論距離有多遠或時間過了多久,這份親情永遠存在。

     人世間最偉大及無私的親情,莫過於父母親。記得在我國小六年級時,妹妹因病而住院需要開刀,當時父親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回來照顧我;母親又需在醫院照顧剛開完刀的妹妹,所以妹妹住院期間我只好一人獨自在家。那幾個夜晚我過得是既緊張又害怕,多希望母親回來陪我,但又擔心妹妹會有突發狀況,所以幾天後,母親就將妹妹轉到單人房,而將我ㄧ起帶去住在病房裡,讓我不在害怕。最近阿姨也因病而開刀住院,而我和表妹也一起加入了輪班照顧阿姨的行列,雖然我們的照顧沒有比大人周到,但是我們有這份心是最重要。看到母親對我赫妹妹及外公、阿姨的關懷及照顧,「親情」在她的身上表露無遺。

     人們常在遭逢失敗、困難或生病時,才能體會到「親情」的可貴。平日和我們生活在一起的家人,常因習慣而忘了珍惜。我們都應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刻時光,不要到失去了才後悔,有時會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就像祖母原是家中重要的支柱,在一個清晨無預警的情況下,坐在沙發上往生了,她的離去造成祖父家中氣氛更為冷漠,母親常說這就是人生中最大的遺憾。

只有親情是無私的付出而且是無怨無悔;只有親情是割捨不斷且終身不會改變的。在我的成長過程,經常看到母親無私的付出及對我的憂心,她就像一座燈塔,在我徬徨、迷失時,總是給我指引方向,感謝有她的一路相伴,我會珍惜這份比山高、比海深的親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允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