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群居動物,不大可能會離群索居,在感情之中,除了與我們最近的親情之外就是友情了。
友情是什麼?友情是朋友之間的情誼是默契、也是牽掛。有人把它看得很輕也有人把它看得很重,看得重或看得輕是因人而異。論語中有提過:「朋友有分兩種,一種是有益的朋友,另一種則是有損的朋友」由這則論語可看出,慎選朋有是極重要的,何況友情在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
當我難過時,他們會伸出援手逗我開心,而在我受到不平等待遇時,他們也會忿忿不平的想替我討回公道,有些人會因為友情而得到了很大的幫助,但也是有些人因為有輕而誤入歧途。
人的一生當中,在不同的階段、年齡回結交不同個性、種類的新朋友。想完善持續經營友情是需要彼此的態度、體諒、諒解等努力來維繫。其中溝通可說是最重要的一門課。
曾經我和我的朋友因為他人的惡意傳話及過度誇大,導致我和她產生了誤會。最後也是靠著溝通才化解這個危機挽回這個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允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