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姓藍名允彤,對這個名字我一直都很滿意,我今年16歲,畢業於私立康橋雙語實驗高中國中部,生長在一個非常幸福的小家庭裡,家庭的成員有父母和妹妹。父親是位職業軍人,已於二年前退伍,目前從事經商工作,經常往返於國內外,由於工作性質的需要,工作佔據了他大部份的生活,所以電話就成為他對我們關懷的最佳工具。我的母親服務於台北市政府是位認真負責的公務員,下班後照顧我們的責任都落在她的身上,工作、我和妹妹佔據了她所有的時間,所以今天如果我有ㄧ絲一毫的成就都要歸功於我的母親。

      我自幼就很有自己的想法,每當父母給我建議時,我常會耍一下個性表示我的不願意,所以對父母說的話我不一定會順從,也因為如此常讓父母感到很生氣,而妹妹就是我最好的出氣包了,但她卻也是我在家中最佳的同伴。當我心平氣和時,母親總會利用機告訴我,凡事當有不舒服的感覺時,要用言語表達出而不是表現出不悅的情緒而影響他人;也常勸我如此的個性要改一改了喔!小學時期因母親工作機關的調動,我就讀過五所國小,但我最愛的就是讀了三年的大佳國小。

      國中就讀於有如城堡般外觀的康橋雙語學校,外國老師活潑生動的英文教學,讓我們這群沉浸在世外桃源、群山環繞的秀岡山上的孩子們開拓了視野也有了些許的國際觀;攀登雪山的活動,艱鉅的崎嶇山路,我克服了疲累攀上了最高峰,在攝氏一度的溫度下拍下了難忘的倩影;泳渡日月潭,學校的老師、教練、同學浩大的仗陣,不斷的加油聲讓我們才能順利的泳渡過這片廣大的潭水;每週的游泳課程,讓我在水中能來去自如。國中多元化教學生活,現在回想起來,真叫人頗為懷念。

      我自五歲就開始在音樂教室上課,惰性曾經讓我一度想停止學習,若不是有母親的堅持及鋼琴老師的鼓勵,可能早已停止學習。由於母親的陪伴所以鋼琴的學習一直延續至今,而也成為我喜愛的才藝和興趣。我何其幸福,擁有愛我的家人,師長及同學,在我成長過程中他們總是給我滿滿的愛,我要帶著這麼多的愛靠著自己的努力充實學識與技能,不讓家人擔心將來能為自己尋求一份安定的工作來回報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允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