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每個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分享生活上喜怒哀樂的最佳伙伴。如果一個人沒有了朋友,就會變得孤獨、寂寞,而導致人緣不好,甚至會讓別人覺得是位難相處又孤僻的人,許多負面的言語伴隨而來;反之,如果有了許多的朋友,生活會變得多采多姿,但是選擇益友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是很重要的喔!
     在小學求學過程中,因母親工作地點的更換,我曾讀過四所小學,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現自己喜歡以誠相待的朋友,所以在小學最後一學期,我還是選擇大佳國小,因為我的朋友都在這裡。媽媽常常告訴我要善待朋友、幫助同學,只要做得到的事要盡力而為。孔子曾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朋友只要有好表現都可以作為學習的模範。 
      在學校裡,班上的女生大家都相處得不錯,就像是個大家庭。雖然有時同學會讓我有些生氣,但歡樂嘻笑的日子佔據了多半的時間,有時晚上我們還會在電話中,分享一天的生活趣事。想到就要和這群朝夕共處的朋友分別了,還真讓我有些依依不捨,所以把握這僅存的日子才是最重要的。
      在人的一生中會有許多的朋友,其中有益友、也會有損友。好的朋友值得去交往;不好的朋友可以做作為借境。朋友在我們成長過程中扮演的角色很重要,影響的層面也很廣,所以我們一定要慎選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允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