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是一位職業婦女,每天早上,當我揉著惺忪的睡眼醒來,她早已起床。幫我們梳理頭髮後,再開車分別送我和妹妹去上學,自己再去上班;如此日復一日,她總是不辭辛勞,從沒有報怨真是偉大。
      爸爸是位職業軍人,目前服務於澎湖馬公海軍指揮部,因工作關係,無法常常回家,所以家中所有大大小小的事,自然都落到母親身上。母親每天下了班,需親自接我和妹妹回家。但最近一週,她因公需要到市政府上課,無法來校接我,所以我只好自己搭車回家,才體會到媽媽的重要。
      媽媽每天回家除了要準備晚餐,做許多的家事情,還要指導我們的回家作業。工作了一整天她雖然疲累,但在指導我的作業時,她總會仔細地檢查,深怕我有寫錯或是不懂的地方,她總會細心且耐心的向我講解,讓我能確實瞭解。
      母親在我和妹妹的成長過程中,無時無刻都在我們身邊,呵護我們、照顧我們。上個月妹妹因臉部長了一個大膿包而住院,媽媽每天醫院和家裡來回的奔波,只為能照顧好我和妹妹。不論我們遇到什麼問題或困難,第一位想到的就是我的母親,她都會想辦法幫我們解決。媽媽在我們的心目中,是一位萬能的好媽媽,也是我們心中的偶像,什麼事都能一手包辦,真是位偉大的母親,在我們的心目中她是我們最敬愛的媽媽。媽媽總希望我們的能用功讀書,讓我們去補習,但我總是常讓媽媽失望,所以只有改變讀書的方式和好好用功,才能得到好成績,不但能回饋給媽媽,也為自己的前途有所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允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